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王者荣耀引发的争执,却因TA而结束,究竟发生了什么?

“My name is Hanmeimei。What’s your name?’”

“My name is Li Lei。”

因一节英语课相识,李雷和韩梅梅慢慢相知、相恋,如今,他们3岁的孩子已经可以蹦出几个英语单词了。但生活就是如此,即便是李雷这个令人艳羡的小家庭,并非只有欢声笑语,争吵可能就在不经意间发生……

韩梅梅:姓李的!你怎么一回来就在打游戏?不能去厨房搭把手吗?

李雷:别吵,我这打团呢!

韩梅梅:团什么团?!儿子一直看着呢,你让他以后考高考还是考王者荣耀啊?

李雷:好吧,我也知道不对,这不忙了一天,回来想放松下嘛。

韩梅梅:唉,我也懂。主要是儿子……要是像咱妈那代人一样有个伴就好了,经常听他们讲小时候的事,可欢了。

李雷:以前都说“只生一个好”,不过现在看起来还是没那么好。要不我们要个二胎吧?

韩梅梅:我也觉得可以,过几个月咱爸就退休了,到时候住过来也能搭把手。

李雷:可是要个二胎的话,我们家的车就得换换了,现在这辆小两厢是坐不下的。

韩梅梅:也该换了!我要换SUV!坐姿高我会觉得有安全感一些。

李雷:我觉得我们还是先把预算定一下吧,毕竟生二胎还得花不少钱,要不15万以内怎样?

韩梅梅:对对对!是得省着点!还有咱爸妈坐在后排,必须要保证他们的舒适,什么皮质座椅啊,还有那什么杆悬架来着?

李雷:多连杆独立悬架,没错,这得有!不过关键还是要轴距长,空间宽敞才是第三排舒适性最基本的保证。这样吧,轴距2700mm以下的我们就直接PASS。

韩梅梅:进出第三排的方便程度也得考量下哦。还有最好是后排座椅倒下可以放平,这样去郊游的时候,孩子们可以在车内玩会,这就相当于一个带空调的帐篷。当然,我们得有儿童安全座椅。

这时,专注于动画片《奥特曼》的李小明仿佛听到了什么。

李小明:妈妈,你是要给我买帐篷吗?

韩梅梅:是的宝贝,爸爸准备给我们买个大帐篷,比这个奥特曼都大!哇!快看,怪兽出现了。

李小明重新被《奥特曼》吸引了注意力后,李雷和韩梅梅稍微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。

李雷:不能只考虑爸妈和孩子,我们的需求也得想想。我觉得最好带个主动制动系统,记得上个周末吗?要不是我及时提醒,你就要酿成车祸了。

韩梅梅:那不是……怪路边那个妹子的包太好看,我就多看了两眼……

李雷:所以我让你少买点包不是,没准你走在街上也会导致其他女司机发生交通事故。

韩梅梅:选车呢!再提“包”,小心我现在就买一个,正好我闺蜜在国外。

李雷:让我的《可爱女人》亲自买包,那我《算什么男人》?

韩梅梅:少贫!不过新车一定要有杰伦的歌听。

李雷:必须的!还有要求吗?

韩梅梅:你上次出差记不记得?你把车钥匙带走了,备用钥匙我又没找到,害我看着车干着急。有没有一种给车钥匙定位的配置?

李雷:没这么高级的功能,不过有更高级的功能!手机APP上直接带有智能蓝牙钥匙有没有听过?

韩梅梅:蓝牙钥匙?用手机就可以当钥匙了吗?

李雷:Bingo!而且你还可以通过APP将钥匙分享给亲人或朋友。还有需求吗?

韩梅梅:对了,我上个月不是吃了个1000的违停罚单嘛,都怪那破导航!闺蜜聚会临时换地方,我不过停下来重新导个航,结果就被罚了。真是气死我了,新车必须要配个高级点的导航!

李雷:谁让你停在禁停区域啊……好吧,导航至少要支持语音控制。

韩梅梅:还有……

李雷:等下,打住!你再这么提要求,这车怕是二三十万打不住了。

韩梅梅:可是……这不都是刚需嘛。要不你先找找有没有适合的?

李雷:我看看哈。瑞虎8,看着不错……嗯,轴距还是短了点。捷途X70……主动安全配置少了点,交给你开我不太放心。咦!东风风行T5L好像可以,看着不错,空间也大。

韩梅梅:还真有?我来看看。

李雷:来,老婆大人请过目。轴距2753mm,空间贼大!不但刚才我们说的这些功能都有,还有ADAS!什么自适应巡航啊,车道偏离预警啊等等。关键是价格,只要8.99-12.39万元!

经过一番查看,李雷和韩梅梅似乎已经拿定了主意。那么,现在似乎……只差个二胎了。

李雷和韩梅梅对视一眼,同时看向了儿子:“小明,今天晚上早点睡!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