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37.97万元起售,全新凯迪拉克CT6值得买吗?

在国内消费者的认知中,BBA是当之无愧的豪华担当,特别是在老一辈人心中,他们的地位不可替代。但伴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,消费观念的转变也为二线豪华品牌迎来了更多的机会。在近些年销量提升显著的凯迪拉克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从近期销量数据上看,凯迪拉克旗下XT5、XT4、ATS-L、XTS等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在品牌发力当口,凯迪拉克果断趁热打铁,又于今晚正式推出新款CT6,售价37.97-53.97万元。

其实这款新车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就已亮相,并吸引了不少目光。从造型设计上看,相比老款车型它采用了更大的进气格栅,并用熏黑网格式的设计替换了镀铬横幅设计,整体看上去更加精致豪华。车灯主体也选择了较为狭长的造型,并延续了向下延伸的风格,具有凯迪拉克一贯的垂泪风格。车尾灯组同样也做出了改变,将垂泪装设计更替为L型,车业杂谈个人会更喜欢新款设计。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T6在车长上还增加了44mm,显得更加大气且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。

总体来看,新款CT6车型的外观变化很大,会显得更加时尚精致。而与外观的改动相比,新车的内饰变动就不那么明显了。

内饰方面,新CT6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,全黑配色、大面积真皮包裹设计以及大量碳纤维和烤漆材质,让CT6整车透露出一股美系豪华气息,质感不俗。据了解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均严格的使用了四张以上Opus手工甄选真皮,与普通真皮相比自然更显质感。此外新车全系标配了10.2英寸的中控液晶大屏,中高配车型上还搭载有12.3英寸的LCD仪表,同时新车还选择了电子挡把设计,整体科技感也得到了不错的提升。

作为一台豪华轿车,新CT6也搭载了不少舒适性配置,诸如前后排按摩加热座椅、BOSE专为凯迪拉克定制的34颗扬声器音响系统等,算得上是这台的新车的一大亮点。

而在动力方面,凯迪拉克CT6也做出了改进。新车搭载了2.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,并全系标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,可见其诚意满满。据车业杂谈了解,这台2.0T发动机采用了单缸最优设计理念,智能机电一体化程度非常高,依靠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它能够实现4缸高性能模式、4缸经济模式以及2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况。同时同级首次全系标配的10AT也为这台新车增添了驾控舒适性卖点,相信它的操控会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。

而在安全方面,新CT6也搭载了不少科技配置,防患于未然。Night Vision鹰眼智能红外夜视系统就是其中之一,它能够捕捉到80m以内物体发出的红外热源信号,并在仪表盘上预警显示,极大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。同时ESS强化安全测落Ⅱ也集成了前后碰撞预警、预防制动系统、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,全方位的保障我们行车安全。

总结:在车市冷淡的当下,豪华品牌依旧表现出不错的生命力,令人惊喜。在消费者转型、消费观念改变的汽车市场中,二线豪华品牌的机会也是越来越多,凯迪拉克全学年CT6的到来,无疑又是在豪华品牌C级车市场的池塘中投入了一大颗石头,中大型豪华轿车的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,而凯迪拉克CT6又将有怎样的表现呢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