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脱掉羽绒服 系上黑领结 遇上MULIBU XL Redline,“他”就是不羁绅士

1

羽绒服与珠海

冬月间的重庆挺冷的,白天室外6℃左右。

90后照常穿露着脚踝的九分裤,任单薄的身体在寒风中瑟瑟发抖。70后可不敢托大,虽说曾经也叱咤小区篮球场,有速度有激情。可如今老胳膊老腿,还是向冬天妥协吧,早早套上大牌的波司登羽绒服。

珠海地处北纬21°48′~22°27′、东经113°03′~114°19′之间,这里有港珠澳大桥、珠海大剧院、散发浓郁海鲜味的渔船码头、600公里海岸线上分布的细沙海滩……还有22℃,如春的温度。

在这里不需要保暖,所以羽绒服是很不受待见的。

记住到珠海的第一件事:脱,赶紧脱,脱掉羽绒服,还有深藏不露的秋衣秋裤。

2

黑领结与马里布海滩

马里布(Malibu),美国加州小城,以阳光和沙滩闻名。

2012年,马里布海滩(Malibu Beach),梁朝伟驾驶着迈锐宝飞驰在蜿蜒的充满阳光的海岸线上,配乐是The Mamas & The Papas(妈妈爸爸乐队)1966年的热门单曲《California Dreaming》(加州梦),一同出镜的还有1968年的第二代雪佛兰Malibu SS。

这一年,是男神用倾城的微笑,带着第八代迈锐宝登陆中国。

迈锐宝初代车型诞生于1964年,年轻的迈锐宝拥有当时先进的V6、V8引擎、前置后驱的布局,那时的迈锐宝是为速度与赛道而生。

直到1978年第四代迈锐宝开始四门轿车设计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,直到今天依然引领着家用中高级轿车的流行风向。少了一些驾驶激情,多了一些型格魅力和舒适驾乘,说的大概就是1978年到2018年间的迈锐宝以及迈锐宝XL。

一直以来,我并不是迈锐宝甚至美系轿车拥趸,直到三天前的12月25号,我好像成了新晋的迈锐宝XL Redline“中年粉丝”。大概是因为全新迈锐宝XL系上了更酷的“黑领结”,而正好我钟情于黑色的缘故吧。

3

Redline与不羁绅士

9喇叭的Bose音响里放着《California Dreaming》,很怀旧。从珠海美丽湾海滩到拱北口岸,沿着蜿蜒的海岸线飞驰,仿佛置身于加州马里布海滩公路。

阳光正好,风景正好,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显得特有型。可惜我不是梁朝伟,差了那么一丢丢帅。

只推出三款车型的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并非换代车型,就是单纯的升级,就是为了满足某些拥趸对动力与操控的想象而来。区分起来很容易,轮毂、后视镜、车身侧面Malibu XL字母上的炫红点缀,加上冷酷的黑领结标,就是这位不羁绅士的专属打扮。

斯文外表下有一颗狂野的内心,形容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很恰当。最大额定功率为177千瓦、峰值扭矩350牛·米,全新2.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看起来的确挺牛。事实也是如此,沿海岸线公路飞驰了10来公里,一直没敢深踩油门,不是怕炫耀速度,而是怕交警蜀黍。毕竟,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的0-100km/h加速仅需7.2秒。

通用汽车首款9速 HYDRA-MATIC®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则是“德芙般丝滑”的体验,同轴设计加上7.6:1的最佳齿比范围,表现相当完美。

单纯追求速度和操纵上的突破,不是职业车手就是业余车手,或者是动力研发工程师,但肯定不会是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,因为它的想法更多。全新一代MyLink+智联系统提供丰富的车载APP应用,包括智能地图、娱乐音乐、移动电台、股票查询、生活天气等,还支持Apple CarPlay与Baidu CarLife,具备离在线混合式语音识别、离在线混合式导航、手机映射、安吉星等功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每年24G的“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”服务,如果不是以车为家,够用了。

4

博弈与期许

在中高级轿车领域,日系德系都相继推出旗舰产品,新一轮的博弈无可避免,升级而来的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来的正是时候,而且是有底气的。从2012年第八代迈锐宝进入中国,到第九代迈锐宝XL,再到如今的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上市,底气就来自于66万迈锐宝车主的信赖和期许。

我不是迈锐宝车主,但也有一个期许:驾着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夜游海岸线,搭讪撩妹……

回到重庆已是晚上十点,阴有小雨,赶紧拿出羽绒服套上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