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抵御寒冬不用再依靠一身正气,这些配置就行

天气越来越冷,身处南方的车业杂谈又来到了以一身正气抵御严寒的时间。相信很多南方人都会面临起床难、洗澡难等问题,它们的痛苦不言而喻。但近几天车业杂谈早起上班又发现,冰冷的汽车也是南方冬天的一道梦魇。或许只有到了这个时候,我们才会想起那些取暖配置的好。

远程控制

曾经车业杂谈认为手机APP或车钥匙远程操控汽车是很鸡肋的配置,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自己错了。

试想一下好不容易从离开被窝的痛苦出中抽身,却又坐上冰冷爱车的感觉,是不是有种才出狼穴,又入虎口的意味呢?远程控制就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摆脱这样的烦恼。

目前很多车型都已经具备了远程操控的功能,它不仅可以遥控发动机提前点火,还可以远程开启空调。在我们走向车库的路途中,提前启动汽车,打开暖风,让它慢慢温暖车内空间,当我们走到汽车跟前时,爱车就已经变成了我们的寒风避难所,这是一种怎样的温暖呢?

座椅加热

如果汽车没有远程控制功能,面对冬天的爱车,我们又该怎么办呢?别担心我们还有座椅加热。

作为与我们身体接触面积最大的硬件,座椅的舒适度一直都被车企所看重,但不论真皮还是织物座椅,经过了一夜的“冰冻”,坐上去肯定都是透心凉。许多朋友为了冬天有更好的乘坐体验,特意去购买了一些绒毛坐垫,但有了座椅加热,显然就省心多了,而且它还更加给力哦!

目前座椅加热已经被普遍运用于中级车等车型上,一些入门级轿车的高配车型上也能看到座椅加热的身影,可以说有了它,我们的屁股在冬天就不会遭罪了。

方向盘加热

乘客有了座椅加热,冬天的乘坐体验就基本得到了保障,但对于驾驶员来说,他们还需要方向盘加热。

和座椅一样,冻了一夜的方向盘,我们自然也是不愿触摸的,毕竟座椅与屁股之间还有裤子隔离,而方向盘与手那可是实打实的接触了。因此,不少朋友选择了戴手套开车,让自己的爱手少受折磨,但有了方向盘加热后,方向盘就变身成为了暖宝宝,触摸体验就比较愉悦了。

不过这一功能在一般车型上不容易见到,它一般被用于中高端车型上,比较可惜。

后排出风口

刚刚我们所说的这些配置,大多是前排的专属,而后排乘客的舒适又该如何保障呢?

对于大多数普通车型来说,或许后排出风口是最实际的选择。毕竟座椅加热布置在后排会增加很多成本,一般车型上不容易见到;而前排出风口如果风力太小、温度太低,并不会对后排体验有所改变,如果前排风力过大、温度太高,又会影响前排乘客的体验。因此后排出风口必须得有。

写在最后:可以说,以上这些配置就是我们应对寒冬的神器。曾经车业杂谈一度认为这些配置很鸡肋,但现在我非常后悔,因为我的车上并没有这些配置,这个寒冬,我依旧只有依靠一身正气来抵御寒冬了。下次换车,我一定要换一台带这些功能的汽车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