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加油站排长龙?没事,这些车只要一箱油就让你回老家!

地球上规模最大的动物迁徙运动,正在北半球悄然上演。有什么比双11凌晨的上新更领人期待?那一定是一张返乡的火车票。去年春运期间,我国铁路部门累计输送旅客近4亿人次,今年只多不少。

对于有车一族,自驾返乡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,终于不用没日没夜的守着12306网站刷票了,返乡之旅也自在许多。如果你这样想,那就是“too young ,too simple”了。大家都知道燃油车比电动车方便,就是因为加注燃油非常快捷,可如果你经历过春运的加油站,那就要对这事打个问号了。不过别担心,这几款车只要一箱油就让你回老家,免去加油排队的烦恼。

卡罗拉双擎

指导价:13.98-17.58万元

卖得好的车很多,但能称之为神车的却不多,卡罗拉算一款。从1966年诞生以来,卡罗拉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4400万辆!首尾相连可绕地球4.5圈!平均每分钟都会在地球上诞生一位新车主!

卡罗拉双擎正是卡罗拉的混动版本,搭载一台1.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,最大功率73kW,最大扭矩142N·m。在低速状态下,这台发动机主要是作为一台发电机给电机提供电力。所以在堵车状态下,普通燃油车的油耗可能会大幅上升,而卡罗拉双擎所受的影响则非常少。其百公里油耗为4.2L,配合其45L的油箱,是不是一箱油跑个一千公里都是小意思?

雅阁混动

指导价:19.98-27.98万元

本田雅阁已经来到了第十代,前脸依然保持了本田的“镀铬风”,虽然看多了镀铬容易腻,但“雅阁”两个字就是一块金字招牌。在年末几个月中,雅阁连续数月都维持在2万左右的销量,在中级车市场属于排头兵。

新一代雅阁混动采用了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-MMD混合动力系统,发动机是一台2.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,最大功率107kW,最大扭矩175N·m。据本田方面介绍,这台发动机是目前发电效率最高的,所以在大部分时候,它的行驶质感偏向于一辆电动车。雅阁混动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4L,曾有媒体开出过2000多公里的极限续航。

博瑞GE MHEV

指导价:13.68-17.98万元

作为自主品牌第一款混动中型车,也是自主品牌第一款采用48V轻混系统的车型,博瑞GE汇聚了吉利的技术精华,也透露了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小野心。与沃尔沃的通力合作,吉利近几年的车型在外观上都非常出色,比如博瑞GE的立体水滴涟漪状前格栅,比如源自中国折扇的LED尾灯,都非常有特色。

48V轻混系统最大的特点是给发动机加了一个ISG助力电机,可以在发动机启动时提供助力,降低启停过程的油耗。而且在高速巡航状态下,甚至可以单独靠这个电机来滑行,进一步降低油耗。博瑞GE MHEV版正式凭借着48V轻混系统的优势,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.8L,再加上其70L的大油箱,一箱油跑回老家不是梦。

迈腾2019年型

指导价:18.99-31.69万元

并不是只有混动才省油,燃油车一样可以做到,比如一汽-大众的迈腾。作为中级车标杆的存在,迈腾2018年销量达22.90万辆,足见国人对它的认可。低调沉稳的外观,稳定的品质和出色的性能,都是大家难以拒绝迈腾的原因。

2018年10月份,迈腾带来了年度改款2019年型,其最大的变化是将4款330TSI车型的发动机,由原来的1.8T升级为第三代EA888发动机,最大功率达到了137kW,最大扭矩达到了320N·m。在混合喷射、集成缸盖这种黑科技的加持下,迈腾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.2L,66L的油箱也足够跑一千公里了。

全新迈锐宝XL

指导价:19.49-21.99万元

如果觉得前面几款车过于低调或者商务了,那么Redline版的全新迈锐宝XL无疑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。更加夸张的前格栅,加上象征性能的黑领结,全新迈锐宝XL的外观让人一眼难忘。点缀车身各处的Redline标识则在不断挑逗人们的驾驶欲望。

在这款堪称换代的改款车型上,全新迈锐宝XL搭载了2.0T智能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项通用的最新黑科技。其综合百公里油耗仅需6.7L,看似比以上几款车要稍高,但是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帮助下,高速巡航状态可以切换成两缸状态,自然要比平均油耗水平低得多。一改美系车油耗高的特点,全新迈锐宝XL带你一路开回家应该不是问题。

写在最后:随着春节临近,大家的思乡之情也越来越迫切,恨不得立马回到家人与小伙伴的身边。不过车业杂谈要提醒大家,不管是飞机、火车、汽车还是摩托大军,一定要注意生命财产安全。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