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2月份为数不多的几款新车盘点 ,有你喜欢的没?

春节前后属于传统淡季,一般少有新车上市。不过少有不代表没有,这新年刚过,就有好几款新车等着上市。

宝马新款1系

近年来豪华品牌车型价格不断下探,入门豪华车市场打得不可开交,去年年底奔驰新A级三厢上市吸了一波眼球,这边宝马就坐不住了。据悉,宝马将于情人节当天推出1系三厢M运动版。较为低廉的价格,加上M运动套件的加持,1系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。

新款1系采用全新进化的六边形天使眼LED头灯,使用六边形平切的灯组造型,带来了更为修长的视觉效果,给前脸加了不少分,运动套件让其在前后杠的通风口、导流板、轮毂以及车内方向盘和座椅等处都有所改变,视觉效果更加运动。

动力方面,新款宝马1系依旧搭载1.5T和2.0T两款发动机,其中2.0T的最大功率高达170kW(231Ps),最大扭矩为350N·m,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。

上汽大通G50

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,MPV变得越来越有市场。上汽大通瞄准10万级市场,即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——上汽大通G50。据了解,新车将于2月底正式上市,价格在9-13万元之间。新车前脸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横条幅式元素点缀,视觉效果较为霸气。

动力方面,大通G50搭载1.3T/1.5T两款发动机,前者最大功率150马力,最大扭矩220N·m;后者最大功率162马力,最大扭矩250N·m。传动方面,1.3T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。

林肯航海家

林肯航海家并非林肯推出的全新车型,而是MKX的中期改款车型。新车将于2月21日上市,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42万元。

除了改名字,新车还在MKX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优化升级,其中与林肯大陆相似的前脸风格,彰显出精致的一面,镀铬进气格栅加上全LED前大灯组,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气势。

动力方面,新车将继续搭载2.0T EcoBoost四缸和2.7T EcoBoost六缸发动机,最大功率分别为250马力和335马力,传动方面由原来的6AT变速箱换成了8AT变速箱。此外,新车还将提供四驱和两驱车型可选。

新款比亚迪唐EV

据悉,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新款比亚迪唐EV有望在本月上市。目前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26-36万元,百公里加速仅4.5秒。

新车车延续了比亚迪最新家族式的“Dragon Face”设计语言,视觉效果十分凶悍,前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排列造型设计,极具科技感。车身侧面整个腰线贯穿着整个车身,看起来相当运动。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870×1950×1725mm,轴距为2820mm。

动力方面,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0kW(245Ps)的永磁同步电机,或将推出EV500、EV550和EV600三种续航的车型,官方称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。

广汽新能源Aion S

广汽新能源旗下全新紧凑型纯电动轿车——Aion S将于2月底正式开启预售,其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。

外观方面,新车采用全新设计风格,视觉效果极具科幻未来质感。为了进一步增强科技感,广汽新能源AionS还配备高性能四核CPU处理器,并搭载了交通拥堵辅助、APA自动泊车辅助等L2级自动驾驶技术。

动力方面,Aion S将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机,并提供两种调教,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(184Ps)、150kW(204Ps)。续航方面,新车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10公里。

以上几款车除了广汽新能源Aion S外,都将在2月份上市。数量并不多,但也算涵盖了各个类型和级别的车型,为冷清的新车市场添了几分活力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