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关于小与大的完美诠释,这辆车或许能给你答案

春天来了,天气变得通透,阳光变得明媚起来,气温逐渐回升,路边的枝条露出几许嫩绿,桃花、樱花争相开放。就在这样惬意的日子里,雷克萨斯UX在重庆时代天街D馆上市了。从现场公布的情况来看,UX系列共有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,官方指导售价为26.80-37.10万元,对标宝马X1、奔驰GLA、奥迪Q3等。

这是一辆属于年轻人的车,也是雷克萨斯旗下辈分最小的SUV,但小而美。它融合了雷克萨斯SUV和轿车的特性,拥有长宽高为4495/1840/1520mm的车身尺寸,显得有些娇小。不过对于城市用车来说,驾控起来它来你或许更加得心应手,也不用担心车位太窄不敢停车了。

它延续了雷克萨斯车型一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,但无论是前车灯还是车身线条都变得更加犀利,也使车身充满力量感。而且雷克萨斯UX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,拥有漂亮的小鸭尾,很容易就给人留下更加动感的第一印象。

车内设计依然很“雷克萨斯”,设计很精致,按键和旋钮的操控很有质感,这也是很多人体验雷克萨斯汽车之后的共识。在方向盘后方,我们可以看到包括驾驶模式在内的双旋钮,悬浮式中控触摸屏一侧设计有漂亮的表盘,配合触感舒适的钢琴式按键和扶手箱前侧的触控板,令操控也变成一件愉悦的事情。座椅的支撑和包裹性上佳,电子助力的方向盘转动起来也很轻松。不过,因为车身不大的缘故,它相对更适合中等身材的朋友。

但就是这样的一辆“小”车,却拥有不俗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。其中,雷克萨斯UX200车型搭载最新的Dynamic Force系列2.0L发动机,热效率达到全球最低的40%,最大功率127kW(173Ps),匹配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。雷克萨斯UX260h采用由2.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,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35kW(184Ps),百公里油耗更低至4.6L。

刚好我们在前段时间试驾了顶配的UX260h,对其混合动力表现非常满意,至少可以获得接近满分的评价。首先,电机起步非常轻松,速度拉起,发动机介入非常自然,我们完全没有感觉到一点突兀,这也是其城市综合工况下油耗极低的一个重要原因。此外,雷克萨斯UX260h搭载了e-CVT变速箱,无级变速带来了优秀的平顺性,无论加减速还是突兀超车,雷克萨斯UX260h的表现均堪称行云流水,让我们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。

在进入高速后,雷克萨斯UX260h的表现同样出众,前后双电机(顶配才有)配合燃油发动机,只需稍用力踩踏油门,动力瞬间就来,让超车变成了一件简单的事情。而且在超过120公里/小时的车速之后,我们发现提速并未到顶,动力后劲依然很充足。而在高速路上,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出众,在我们尝试各种驾驶模式以及频繁加减速的情况下,表显油耗仅4.2L/百公里。这样的数据,你觉得怎样?

对于渴望激情的年轻人来说,他们或多或少有些小执念。而雷克萨斯UX,或许就是他们心中的那个小执念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