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不想买全新508L?你还有这些可替代的B级车值得选择!

全新标致508L一上市,便成功用自己的“诚意售价(15.97-22.57万元)”改变了消费者对法系以往不冷不热的态度。且由于全新508L上市当天,新一代速腾也上市了,对比两款车的售价,网络上甚至有些调侃:“不知是速腾定价飘了,还是全新508L放下身段了”。

从产品来看,全新508L不论外观还是内饰,都具有法系车的前卫时尚,整体感觉不俗。虽然动力参数表现或许没能给人带来太大的惊喜,但其搭载的1.6T和1.8T两款发动机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法规,可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。不过,全新508L虽然吸引人,但是在B级车市场,它的竞争对手可不少,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它将要面临哪些车型的挑战。

迈锐宝XL

售价:15.49-26.99万元

从定价层面来考虑,迈锐宝XL 15.49万元的起步价似乎更让人心动。和全新508L一样主打年轻运动定位的迈锐宝XL,经过了中期改款后,最大的亮点是升级了自己的动力总成,换上了2.0T+9AT的动力组合,科技感十足;同时前脸的调整也使其更显运动犀利。

结合之前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,迈锐宝XL如今已有1.3T、1.5T、2.0T、2.5L以及1.8L混动车型可供选择。车型不仅选择丰富,再配合其品牌一贯的高终端优惠(一般1.5-2万元),迈锐宝XL相比刚上市的全新508L还是很有竞争力。

阿特兹

售价:17.58-23.78万元

同样是运动,中型车中怎能少得了来自“东瀛宝马”的阿特兹?

面对同样定位较为运动的全新508L,阿特兹从外观设计、动力、操控方面都会与其争锋相对。硬件方面,全新508L的8AT实力吸睛,同时,1.6T和1.8T发动机在保证应有动力输出的同时,相比阿特兹的2.0L和2.5L车型也节省了一点购置税费用。而且全新508L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,心动了吗?

由于上市时间原因,阿特兹在设计以及配置水准方面多少会稍逊刚上市的全新508L,但作为“技术控”的马自达,在拥有“创驰蓝天”技术的加持下,其动态表现绝对强势!特别是在油耗表现上,大排量自吸的阿特兹有着可观的水平。

君威

售价:17.58-26.98万元

通用旗下别克品牌定位运动的中型车——君威,也自然的成为了全新508L上市后不可避免的对手之一。

与全新508L一样,在今年的年度改款车型上,君威的全系车型也实现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。在动力参数方面,君威的2.0T车型也优于全新508L的1.8T车型。君威全系匹配9AT变速箱,在动力方面确实比全新508L更具吸引力。

与此同时,在如今逐渐用车智能化的时代,新上市的全新508L并没有搭载车联网有关的互联技术,只是支持简单的手机映射功能,感觉有点让人心凉?而君威搭载的eConnect互联技术进行了迭代升级,用户界面采用简洁的大应用图标及卡片式设计,并重新整合屏显信息与应用图标的排布。新车还支持iBuick APP扫码登录,可通过主界面的个人账户中心页面实时掌握车辆信息,这一点比全新508L更具吸引力。

就目前而言,全新508L更多还是胜在设计层面。一款中型车能够被法国人设计得如此赏心悦目,也是其亮点所在。另外,也不要忘了全新508L非常有杀伤力的售价,相比君威确实更有吸引力哦。

ATS-L

售价:29.88-42.88万元

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型车,放在这里作为全新508L的竞争对手可能会有些不合适,毕竟售价区间不符…但看看这款车的目前终端优惠,以重庆地区为例,最低配ATS-L终端优惠达到9.89万元,近10万元!也就是说经销商给出的入门参考价为19.99万元。这样算下来,ATS-L的售价区间与全新508L有着部分重合。

豪华品牌、后驱、高终端优惠,作为此次盘点车型中唯一的一款后驱车,动力全系2.0T+8AT的同时,配置也足够丰富(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而言),ATS-L的优势已经无需多言。因此,全新508L面对ATS-L仅有的机会,或许真的只有较低的入门价格了。

凯美瑞

售价:17.98-27.98万元

最后,车业杂谈选择的一款车为凯美瑞,原因很简单,在中型车市场中,运动取向的产品占比毕竟不是主流,经济家用的取向才是大势所趋。所以,全新508L在面对同样运动定位的产品的同时,也会面对那些定位家用的中型车的挑战。

凯美瑞换代后上市一年多,居然至今没有终端优惠,足以证明其产品力过硬。不得不说的是,凯美瑞改头换面的外观设计也迎来了好评,这也是市场对丰田TNGA构架设计语言的肯定。

动力方面,虽然凯美瑞的表现说不上迅猛,但连贯顺滑的动力输出所带来的舒适性正符合这款车型的定位取向,同时空间舒适性与实用性也没有太多可挑剔,最关键的是油耗成绩很不错。面对这样综合实力强劲的车型,全新508L的翻盘点或许就在于自身的运动基因到底纯不纯正了。

虽然全新508L上市之后引发了大家的关注,但是以上五款车型也都不是“软柿子”,各自都有较强的竞争力。相信在B级车市场,它们又将迎来一番激烈而精彩的斗争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