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评论周磊

一介书生!

一口气推出9款车,比亚迪这波操作有点秀

3月28日,比亚迪春季新品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开幕,旗下燃油、DM、EV纯电三大矩阵同台亮相,推出了包括唐、秦、宋共计9款新车,阵仗之大可谓前所未有。

首先是燃油矩阵,比亚迪发布了全新一代唐六座版、秦Pro超能版和全新宋MAX。

全新一代唐六座版(燃油)售价15.99万元。目前在售的唐分为七座(2+3+2)和五座(2+3)两种座椅布局。因此一直存在5座不太够、七座要年检的尴尬。

而此次推出的六座版车型不仅省去了频繁年检的麻烦,进入第三排也比较便利,同时第二、三排两个独立座椅也能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适性。此外,新车座椅靠背角度10档可调,前后滑动距离达到150mm。

比亚迪秦Pro超能版官方指导价7.99-11.59万元,在6月30日之前购买新车可享受6.99-10.99万元的超能特惠价。值得一提的是,比亚迪秦Pro可选装L2级智能驾驶系统。

比亚迪全新宋MAX共推出7款燃油车型,官方指导价7.99-12.99万元。新车配备了12.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,并首次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。

其次是DM矩阵。此次比亚迪春节发布会的新品应用了第三代DM技术,形成插混车型“50+、80+、100”纯电续航里程的全新产品序列。

比亚迪秦Pro DM超能版,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2km,0-100km/h加速时间仅需5.9s。此外,秦Pro DM还提供了纯电续航为53km的版本。两种版本的售价区间为13.69-15.69万元。

唐DM是全球首款C-NCAP五星安全新能源车。不仅拥有着极高的安全系数,其动力表现也相当突出,堪称30万级最强动力SUV,补贴后售价25.99-27.99万元。

全新宋MAX DM补贴后售价14.99-19.69万元。新车推出纯电续航81公里和51公里两种版本零到一百加速6.9s,号称全球加速最快MPV。

EV矩阵,比亚迪共推出3款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均超过400公里。

其中全新元EV535,NEDC工况续航达到410公里,并且用车成本较低,算下来每公里大约只需7分钱。新车补贴后售价10.99-13.99万元。

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在此次春季新品发布会开启预售,预售价19-20万元。新车对续航、配置等39项进行了升级。

全新一代唐EV补贴后售价25.99-35.99万元,其NEDC工况续航可达500km,搭载80kW升压快充,充电12分钟即可增加100公里续航。此外,新车采用纯电智能电四驱,使其综合最大功率高达360kW。

此次春季发布会是比亚迪一次全方位革新,9款新品涵盖了轿车、SUV、MPV,包括了燃油、混动、纯电,可以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推陈出新。在市场需求不断变化的情况下,比亚迪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更新产品,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、完善产品矩阵,真正做到向新而行。2019年,比亚迪汽车基于对汽车消费市场变化、未来新格局的洞察以及技术的不断革新,比亚迪推出BNA 2019再进化版,实现四大平台的再进化。

2018年,中国车市面临20多年来的至暗时刻,但比亚迪仍以24%的增涨率逆势上扬,2018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过22万,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、连续五年获得中国新能源销量冠军。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玩新能源的车企,这样的成绩与比亚迪潜心专研新能源技术、一心为消费者打造高质量的新能源汽车是密不可分的。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比亚迪高品质产品与消费者见面。

评论